close

30MAY,2008  , Day 1
 住      :  雷克雅維克 Hostel 的 Cabin 
行程   :  抵達, Blue Lagoon, 住宿 check - in
景點   :  Blue Lagoon

到了...到了...竟然讓我到了,
畜牧場主人深感恐懼的一關,已經pass了...
哈哈哈...接下來我就天不怕地不怕囉~~~

那緊張的行李到底有沒有順利來冰島ㄌㄟ
Of course ....看也知道
是多麼地捨不得和行李的這短暫的離別阿


一出關,眼尖的小智就看到 拿著我名字的帥哥弟弟(忘了拍照 ><")
帥哥弟弟開車帶我們到SAGA公司去拿我們 "前3天 "預先訂好的bubu 
我好像是訂2-WD的 Opel xxx ,忘了
可是現場看不到一輛這樣子的車,倒是看到一輛 c.c. 數比較大的Mazda
難道...就像前輩們說的一樣...車子都會莫名其妙升級???

帥哥弟弟先讓我們填了一些資料,等他的老闆來....
哈哈...終於見到跟我e-mail 的老闆囉! (也忘了拍照 ><" )

資料填一填,正準備要出去拿車時, 
Mazda真的是要給我們的, 歐Ya!!
啥? 啥 ? 他是手排車 ????

o.s.阿..這下糟糕了....阿阿阿.....手排車,早就忘在駕訓場了...

小智跟我,拼命的頻搖頭say no...會死人的....
Boss看了看外面,只剩下一台 4-WD 的 SUZUKI 小 Jimny
4-WD ?? 
小智跟我就是看了Lonely planet建議, 沒必要還是不要開4-WD好了....
保護環境, 環保省油ㄇㄟ 
我們跟老闆說了我們的想法後,
他笑笑說...這台才1300 c.c.. 耗不到什麼油
而且外面自排小車只剩下這台,其他都是大車,會很貴...

唉~~都到這邊了,也沒別的車,誰叫我前幾天才跟人家訂,又沒問清楚手自排車...

車子是升級了~~~
扣扣也升級了 ><"

這就是我們的 小 Jinny ,後座塞滿了我們的39.7公斤行李 -大紫 & 大黑



拿了車,
回到機場換冰島幣( Landsbanki islands)
euro 565 (匯率111.38) --- > KR 62,930
6 萬多ㄟ...少爺...我們變有錢人了,ya ya ya ...


《 Blue Lagoon 》

天矇矇的,冰冰的,正適合去泡溫泉
2人開始在"窄窄"的冰島大路上直奔 Blue Lagoon 
(雖說是直奔....卻也是歷經一番辛苦阿!!迷路超久的 ><" )

KR 2100 / 人,含 毛巾,乳液,感應鎖
感應鎖使用方法 :可參考 "開始在冰島自助旅行"

小智說:不可以帶相機進去照相,不禮貌,你是要拍人家換衣服嗎 ? ><"
心中吶喊 :不是不是拉....我想拍那個票票的Blue Lagoon 啦 .....
所以只能偷偷,匆匆..拍 下這張證據,我有來過 ><"


真的天矇矇的,看不太到前方, 而且水其實好冷,只有某幾股暖流,
小智跟我,長途舟車勞累,沒去找敷臉的白泥,匆匆離去也,
其實沒有 "泡溫泉的猴子" 舒爽感 ...有點失望...
謹留下一張車子經過的照片,連馬路旁邊的水都是blue,就是天氣不好 ..唉!

《 End of Blue Lagoon ~》

來到雷克雅維克,尋找Hostel,又經歷一番的迷路 ,
終於找到Hostel,在櫃檯拿到我們一整個package的票卷
去找那個我們因為沒有房間而訂到的
"Cabin" 

Cabin 阿! Cabin!!!! 大家千萬萬不要訂Cabin阿...當然你本來就是搭帳棚的,當然ok ... 
真的是太慢訂房間,聯絡的小姐跟我說只剩下cabin, ok不ok ??
在台灣的自助菜鳥-畜牧場主人,為了不讓老公太驚慌失措沒有房間,
問了問有沒有暖爐,床情況,...有!!!   當然是給他訂拉...
沒有房間...而且是在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第一天,還是蜜月第一天...一定有人會崩潰 ,呵呵

可是,final是我崩潰...
當天下雨,天氣又冷, 要到Cabin要經過一片草地,走個幾次,我的褲子濕到膝蓋
why 走個幾次? 因為一開始我們都找不到那個鬼cabin在哪?
Hostel的小姐一直跟我們說,就後門出去轉個彎就看到了阿...
就是不肯出來櫃檯幫我們比一下路? 

o.s. 小姐...出來櫃檯帶一下路是會怎樣嗎?又不會花你5min , 
       什麼轉個彎 ...3個彎拉..而且還藏在露營區用的廁所浴室後面的那塊草地
       難怪你那麼胖 ><"

這就是我們的Cabin ,旁邊的帳棚是別人的


這就是我們前面的一大塊草地,想我家小智將那個超大行李-大紫,搬過這塊草地...
小智阿小智...真是對不起你拉 ><"
有沒有看到,要走過這片草地才到的了浴室廁所 ><" , 而且還看不到Hostel喔!!!
胖小姐....最好你轉個彎就可以找的到Cabin啦 ><"


2人整理完行李,也沒洗澡,吃了半條販賣機的Snickers -冰島的第一餐阿...就上床睡覺了
重點是喔!!
有暖爐,可是開到最大,還是不暖喔~~~~
有被子,但是是薄薄的毯子,超薄的喔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最後,小智跟我,全副滑雪武裝睡覺 : 
保暖排汗內衣,保暖褲,雪褲,襪子,外套 -加上爸爸跟學長的愛心睡袋..才"勉強"有暖到睡覺

千千萬萬不要住Cabin阿!!!!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 :


  SUZUKI 小 Jimny  ISK 76000 (9天) ,含CDW 
   可是膽小怕事的我兩,外加了KR 9000 的Super CDW 
   所以
total ISK 85000 
   ( CDW=Collision Damage Waiver 碰撞意外免責權 )
  SAGA是跟我們說 : 如果有任何擦撞, 因為有CDW,所以最多就賠KR 150.000 for 4-WD的車
  如果另外保SuperCDW,最多就是負責 KR50.000



  Hostel package : total :ISK 53000 ,
  雷克亞維克Cabin 2天 其餘個點共 7天都是雙人房
  都有含棉被,除了Cabin ><" ,廁所浴室都在外面
 細目不清楚,有可能比較便宜,也有可能多收了一點手續費
 而且很浪費的是我兩的Hostel青年證 2張NT$ 1200 ㄋㄟ ><"
 因為在荷蘭機場把信用卡號碼給他時,也沒跟他說我們有青年證
 在雷克雅維克Hostel ,那位胖小姐直接就把信用卡簽單給我們,
 這到底有沒有折扣? 
 就拿青年證問她, 她就跟我說,我是買一整個package ,所以不用? 存疑中 ? 
 我想我改天會再e-mail問聯絡人明細.

 比較可靠的一個資訊是在阿庫瑞里  , 
 一個台灣自己自助旅行的女生 ,她說: 單人房含棉被,2天 ISK 7300 .



 迷路記 : 
 迷路I
 雖然說,冰島環島只有一條No.1 , 但是每條路都一樣窄,機場一出來就被帶到SAGA,
 東西南北都還搞不清楚,在SAG拿的地圖更是沒有memo 那條是哪條?...
 小智跟我真的是一出SAGA就轉錯,開到一條死路 ,Oh! My god!!!
 這時,冰島人的friendly ..讓我跟少爺非常的感動,
 我們正準備迴轉時,面露驚慌的在討論怎麼辦時?
 旁邊2個路過的Icelander  主動的走過來問說 "May I help you ? "
 May I help you ? ㄋㄟ.... 
 
 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喔....
 雖然回到No.1 ,但是怎麼開還是開不到Blue Lagoon喔! 迷失在一個小鎮裡 ><"
 小智這時看到2個 醉醉的,在玩2人3腳的男生就跑下去問...
 那時天下著中小雨,那2個就咕嚕咕嚕,不知道在講什麼的,邊講邊推著小智來車邊
    嚇死我了...
 2個喝的茫茫的比小智高大的男人來到車邊
 是要搶劫嗎? 他們要幹麻? 正準備打算叫小智抓好,不管車門有沒有關..趕緊急駛而去當下
 聽到..原來他們是跟小智說,外面在下雨..回車上再跟我們指路....
    呼!!!!
 打從娘胎開始,我的"警報神經"天生就比別人多n條 , 加上是自助菜鳥,
    我誤會好人了~~~ 那對2人3腳,最後又咚咚咚地,醉醉的跳走了....嘻!!!

 出門在外警覺性是一定要有的,9天來,對於Icelander..我的防戒心幾乎放到40%
 Icelander真的太友善了...
 這是來Iceland自助旅行一個好大的優勢...對於菜鳥更是超大優勢...

迷路II :
 進到雷克雅維克市區,那才是一場惡夢
 冰島的路名,唉~~~很多都長的很像,只差2個字母,不然就是長短差一點...
 而且周遭的建築.都很漂亮.都很沒有辨識度
 小智跟我,還因為這樣吵了冰島第一場架...
 建議 : 
 報路,就 報前3個字母給開車的...Ex: Laugavegur ,就簡稱Lau 吧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冰島的第一天真的很不順 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ne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