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 JUNE, 2008 , Day 5
 住   : Hofn 的Hostel
行程 : 早上 : 10:00 Skaftafell Park準時報到 - 冰原健行 3小時!! 
         下午 :  
Jökulsárlón 冰河湖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ofn Check - in 
         晚上: 龍蝦蜜月大餐 - 終於比較像蜜月了!!



今天,文字是累贅 ....

集合前的沿途風光 :

冰河沖斷的大橋遺跡


世界第三大,歐洲最大冰河就在我們身邊 ( 這還只是冰山一角 )



《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- Bleu ice Experience》

世界第三大,歐洲最大的冰河在這裡 - VATNAJOKULL 
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不過是她的一角 ( 左下角...哈哈! !) 

當初,我就是衝著Blue Ice這2個字 ,誘騙,勸說,撒嬌,...無所不用其極的
將原本"冰原摩托車"的行程改成 冰原健行 ,而且想說,既然來了,就參加個5個小時的行程ㄅㄟ...

小智說: 騎腳踏車的學妹都說 "當然是3個小時的啦 " 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這個體力這麼差的,還想要參加5個小時的 ???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玉山 ...結果是怎樣.... !!!!

主人我是被嚇大的 ,到時候,真的不行, 還要老公背我下山 
前幾天才嫁的老公,會不會被我操到掛掉
乖乖守本份的參加3個小時的冰原健行

首先 : 在公園停車場 集合試穿冰爪...真害羞 ,是個大帥哥幫忙穿冰爪,調整最 適當大小....



大家開著車跟著帥哥經過一段碎石子路,到達 " 登山口 "
還蠻生意盎然的....很喜歡這種感覺! 


發給大家,一人一支 冰杖 (小智手上那支是我的啦 !!!)



地球暖化的惡果
所在地點是10 年前冰河的末端,
地球暖化,冰河退厚約200~300公尺 , 留下了當初被擠壓成坡的遺跡!!
吶喊 : 大家省著用水用電用資源阿 ...不要以後我們的小孩看不到冰河 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看不到就算了,冰河溶化是很恐怖的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看 "un-convenient truth 不願面對的真相 "





有冰的地方,準備穿上冰爪...


上路去~


冰原最遠端,是冰島最高的火山 (忘了名字了 ><" )
大約300年前最後一次爆發 (如果我沒聽錯的話)


為什麼近端的冰河是黑的呢??
冰河經過千年長期擠壓,應該很多會呈現緊實,如大家印象中看到的"藍"色
帥哥說:這些黑色是之前火山爆發的火山灰,現在擠壓到前端來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往前走就會是白,藍色的景象
但是我們參加的是3個小時行程,差太遠了...
o.s. 小智小智 ....下次.....下次我們參加5個小時的行程 ok ?!?!?





小智裝精壯


原來我們走很遠,很險峻...




小小的裂縫藍冰...真的是小小的...
沒辦法,誰叫畜牧場主人我一整個被看不起,只能參加Easy冰原健行...
看不到"大大"的裂縫藍冰




他...就是那個大帥哥...一路上,
帥哥都在幫我們這些肉雞伐冰開路,
還要教學,
   教  如何穿冰爪在冰上行動 ! 上坡,下坡,
   教  冰河形成 ! 
   教  為什麼有些冰河是黑色的 ? 
   教  藍色的冰是如何來 ?
   教  火山泥土堆的形成跟內容物 ?
   教  冰河上,裂縫水流的危險 !
   教  "滾石不生苔"在冰河上是不成立的
我們就像上了一堂地質學實習課 ...
好難懂阿,有些 ...英文+地科 ...唉~~
我們參加的是Easy 冰原健行,短短3小時,帥哥還是背了一個中背包
他說:裡面都是一些救難裝備,雖然我們是easy行程,但是以防萬一
真是敬業阿! 帥哥...



不算短的3小時健行,小智原本認定畜牧場主人我一定掛掉,
不,不,不, 主人我精力可旺盛的ㄌㄟ
我下次要來參加5個小時的健行,
我要踩在藍藍的冰上.....

我要蹲在藍藍的洞裡....

我要被藍藍冰河包圍住..........



《 Jökulsárlón 冰河湖   

話說  
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是一大塊冰原斷裂,沒有衝入海中的大遺骸
隨著時間,暖化,大冰塊逐漸裂解成大小不等的各種形狀
在水面上的,不過是10%而已,其餘90%皆在水中
冬天下雪,所以冰塊上面是後來積雪的冰,密度沒那麼高.所以是白色
冰塊下面乃冰河經過千年堆積,密度極高的水冰分子,呈現藍色,
但是大冰塊在水中會因水流波動倒轉
所以有些會是藍色在上面,下面是白色的景象
以上是搭乘遊湖船的解說...

旁邊說明看板的俯瞰圖 :

這兒,太多的文字 " 一定 " 會遭天打雷劈...
不是我偷懶,文字沒辦法表達出美麗的境界












注意看水中間有什麼? !!


是那海豹阿!!  超可愛的 ~




最多5隻,我還有幸看到海報叼著魚的樣子


閃大家一下


沒錯,這就是Jökulsárlón 冰河湖的冰
露在水面上10%,密度極高的極藍冰河冰,真是美呆了






《 龍蝦大餐 

欣賞完美景,當然要享受大餐囉!
一路飆到Hofn的Hostel,
Hostel旁邊一間畫著大大龍蝦的餐廳,Huumarhofnin 一直招喚著小智
主人我真的是有點不敢進去,這裡是冰島ㄟ,物價超高的冰島ㄟ...
進去,那不就剝好幾層皮才出的來 ><"
但是小智不知何時開竅了,想:
竟然來了,就不要省一堆有的沒的,下次又不一定會來...
Hofn是補龍蝦大鎮,不吃龍蝦,那算什麼來過Hofn  ?
就是這樣的開竅,接下來幾天,就常常聽到他在哭餓,而且都是哭很貴的....

小智點了"全隻"的龍蝦餐 + 白酒 ( 好喝...)
我點了"只有尾巴" 的龍蝦餐 +龍蝦濃湯( 超好喝...)
但是...只有尾巴的.比較貴說.一開始真是摸不著頭緒...
只有尾巴的,有18隻尾巴...所以是18隻龍蝦的犧牲
       全隻的,算一算大敖,大概只有5,6隻吧....
這樣,大家應該跟我一樣, 都懂了,為什麼"只有尾巴"的比較貴囉!!

主人我像是照相狂一樣,狂拍.狂照,
光一個空的白酒瓶,我可以各各角度,.加上各各配角,各拍n張
拍到我自己都絕得不好意思 ..羞~~~
但是
小智說 , 這一餐這麼貴, 相片拍多一點,是天理可容的

照片集錦 (這是我篩過的了)









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,就是,享受完一場大餐,還有老天賞賜的一道彩虹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後記:

* 冰原健行 : ISK 3900/人 (IMG21行程)
   強力推薦!!! 肉雞如我,都可以3個小時,輕鬆來回.
   5個小時的,我相信可以看到更美的壯麗景色!
   而且帥哥嚮導真的很專業,敬業,沿途教了很多,我們學到了許多.

   http://www.mountainguides.is

   在台灣mail連絡先訂好行程.前一天在住宿的Hostel有用電話先確定.當天出發前繳錢給領隊   

*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 ;水陸遊湖船 : ISK 2400 /人

  其實這個可以稍稍省下來,因為岸邊的冰救非常的漂亮
  不過,在船上被冰圍繞的感覺,我可以稍稍體會到許哲珮在冰上彈鋼琴的奇幻,
  

*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: 海鮮湯 : ISK 800/碗
  Lonely planet 超推薦,說這裡的海鮮湯是最好喝海鮮湯
  但是,我想
  是因為大家都冷到了吧 ><" 

* 龍蝦大餐 : Total ISK 9680

*有關Hofn Hostel :
  南部,是我找尋資料,找到最多, 最完整的區域, 所以,那時在安排tour以及住宿時,
  為了不要讓舟車勞頓影響了玩樂以及欣賞美景的心情,
  主人我,安排了3天在冰河區附近住宿 -  Hvoll, Hofn  , Berunes ,都相距約 140km ,
  走過才知道,
  建議朋友們,可以不用那麼趕到Hofn過夜,  可以在選擇前一個 Hostel - Vagnsstadir .過夜 ,
  隔天到Berunes 是措措有餘的.
  Why ?
  一來,可以在Skaftafell National Park  玩的更從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一段路,有太多景點,可以進去看看,還有一些登山路線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Vagnsstadir .只離
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28 km , 是不錯的選擇 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爺跟我,就是趕著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跟 去Hofn Check in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真的除了冰原健行外,沒有好好認識她.
  二來,Hofn的Hostel ,是很溫馨,但是可能是老建築吧,隔音 #$XOx&*% ...
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很像Dorm , 經過Hofn ,吃吃龍蝦,逛逛小鎮, 還不錯,
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Hofn Hostel真的有聯合國的熱鬧感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啦好啦!我知道我要願賭服輸啦!! 
謝長廷...你是不會拼一點嗎 ? 不要輸那麼多,我就不用臥冰5min了啦! !!! 15% ...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ne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