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是鼓勵文+ 一點點的" 閃"文 ,請戴墨鏡觀看 !!

 

小智~~是小任的爸拔~~

一直想幫他做個他跟小任的紀錄

有太多感性的一面,我想這個做爸的應該會不好意思自己表露,

就讓我這個旁觀者(媽咪),幫爸拔做個紀錄 ,

一方面,看以後小任跟爸拔吵架時,看到這篇,會知道爸拔是"超"愛他的

一方面,是要給這位新手爸拔Good~~~~一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很多主人我都看在眼裡,甜在心裡

           但是,脾氣不好的主人,常常一頓脾氣就好像抹煞了新手爸拔的付出.

           Good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小任很多第一次,都是小智一手完成的~

小任在產房做親子接觸時,是跟爸爸做親子接觸  (媽咪已經睡到打呼, 羞~ )

小任第一片尿布是他換的,

小任的第一次打嗝,是爸拔打的,

小任出生那幾天的很多第一次除了喝ㄋㄟㄋㄟ,都是這位爸拔一手完成的

(因為做媽的我那幾天根本就像廢掉一樣, no function ~ )

 

他一直很期待這個小孩的來臨

還沒有小孩前,

我們總是討論說:

不要給小孩太過於優渥的物質生活,適當即可.

不要太情感依賴小孩,這樣不但會給小孩壓力大,

我們以後老了,小孩有自己的一片天時,我們也會痛苦....等等 ,

都是這位爸拔再三教育我這個哭點很低,愛亂撿(很醜的)動物,常常會情感氾濫的畜牧場主人.

 

但是隨著這個小生命逐漸成形,

他變了

第一變 : 在做完羊水穿刺之後 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智說:當他看到針出現在螢幕的同時,他覺得好對不起小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覺得他這個當爸的竟然無法全心全意愛這個小孩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為了我們不想養有缺陷的小孩而做這個對小任生命有危險的檢查...><"

       這時,小任18周, 

       之前,我們都理性的覺得要做這個檢查,篩檢一些已知的染色體突變疾病,

       沒想到這位爸拔,竟然在檢查台旁, 給我感性起來了 ~

       懷孕是媽媽賀爾蒙在改變,不是爸拔賀爾蒙在改變,不是嗎?

 

第二變 : 要去醫院生產前一天(有錄影存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跟小任說,如果小任乖乖來到這個世界,不要折磨媽咪,長大要送小任一部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相當堅決反對的一件事,理由太多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他就這樣輕易的承諾給小任.

            不過,小任大概不想要車吧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樣的利誘還是不足以讓他想乖乖的來到這世界,還是讓我吃足了全餐

 

第三變: 這位爸拔,在小任一個月半時,自己去日本玩snowboard後回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 變超大

           爸拔說要讓小任從4,5歲就帶去滑snowboard  ><"  

           帶小孩出國,我們也一直持保留偏向反對態度,

          一來,小孩太小,怕壞了興致,更何況,小孩太小,實在沒什麼記憶.

          二來,有一點浪費co co

          更何況是滑雪裝備貴,又穿不久,

          一旦學會,每年都要出去,小孩是每年都要買新裝備的ㄟ(因為會長大),真的很傷co co

          還有,是我比較介意的,我不希望小孩年紀小小到學校去跟人家炫耀,我每年都出去滑雪...

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真的要帶小孩出去玩,

          2歲以前便宜,去海島小島玩...脫光光下水玩不是很好嗎? 省錢又清涼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真不知道這位爸拔怎麼了 ,唉~

 

第四變 : 小任的爺爺說:第一個最難帶,因為爸媽都會太緊張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二個就輕鬆了.第三個就隨便養了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小孩如果喝完奶,換完尿布,沒冷到,沒熱到,哭就讓他哭,不用理他...等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智說:嗯,就是這樣,不要一直抱小孩,哭久他就知道哭也沒用 ><" 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個月剛回家時,有那麼一個禮拜小任常常哭,哭到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哭到我腦袋出現一些恐怖的念頭,哭到我憂鬱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幾次,就只能放空在旁邊看他哭,想說,爺爺說:可以不用理他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位爸拔不常在家,但是只要他在家,小任又哭到我放空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經典的就是:嘴巴講說我們不要理他,讓他哭  (我常常這樣做阿 ?!) 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過不了3分鐘,這位爸拔就帶著不捨表情,把小任抱起來秀秀 ?!!?

         ------>這是怎樣? 不是說不要理他嗎? 有沒有變這麼多阿 ?!

 

...

...

...

太多變,已經懶得記了

雖然小任不是女娃兒(我倆都比較喜歡女生 ~)

但是這幾個月來,這位爸拔的表現讓我感覺到....."還好" ,

"還好"小任不是女娃兒,不然這位爸拔一定會更寵上天~

 

現在,只希望小任以後能記得爸拔對他的愛,

好好孝順這個比娘還疼他的爸拔.

IMG_0226.JPG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.s. 新手爸拔很少上自家的部落格,不知道他何時才看到這篇當媽的主人在Good~~~~~他的文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ne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