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程:3號國道台南北上--->嘉義竹崎交流道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>依指標往竹崎方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>依指標往瑞里(應該是縣道122)到達瑞里風景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>縣道122 轉接162甲到達縣道162甲30K竹坑溪步道-龍宮瀑布入口

        入口有一小型免費停車空地,有販售仙草,愛玉的小商家

 

小巧的龍宮瀑布遠觀全景

IMG_0129.jpg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失策的計畫:

失策一:凡事還是要有計畫,沒搞清楚時間需要花費多久就不要貿然上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話說7/31早上,主人9點不到就在床上翻來覆去,睡不著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誰知,此時畜牧場幕後金主也跟著睜開眼來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主人想,既然大家都醒了,那擇日不如撞日,就去主人念念已久的嘉義龍宮瀑布走走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整理上路的東西,買早餐,瘋狗s趕上車........從家裡出發已經10點快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的時候,已經快2點,祭五臟廟,嚴重Delay到遊玩龍宮瀑布的時間

失策二:還是要乖乖聽專家的建議,不要自作聰明的選別條路走

           跟著自由報不知道哪一天的周末娛樂版,上面"簡單介紹"竹崎交流道下,由縣道122往圓潭瑞里方向

           熟知,下竹崎,根本沒看到縣道122標示,當下也沒想到問路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如何是好情況下,新入手的Vo哥(小c媽的命名,就沿用囉!)上的GPS當然就要派上用場囉

          GPS要我們在上高速公路,繼續北上一個交流道- 梅山交流道下,進入梅山鎮轉縣道162甲

          (這就是車上有GPS的最大壞處,會開始很依賴硬梆梆的GPS,問人或是買一本地圖在車上看還是比較人性)

  這就是惡夢的開始 : 雖然龍宮瀑布在162甲30K處(從竹崎方向大約多各10幾公里)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沿途不但路小,雙車會車時需要慢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沿途更是彎彎曲曲如小腸一般,一堆髮夾彎(是要我創造上山傳奇是嗎?!) 

          主人我一向不會暈車.....都快抓兔子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嘉義瑞里茶壺民宿餐廳 : 終於趕在餐廳營業時間到達,餐廳就在縣道122旁,

對面有一大花園空地,停車,也剛好可以把瘋狗s固定在樹蔭下(不過大螞蟻有一點多)

點了兩人合菜 - 選擇三菜+當天的湯品 ,$390

 

畜牧場幕後金主超讚賞的白切雞 - 以下是金主到現在還念念不忘的讚賞 :

汁多,肉鮮,有彈性,沾上一點點大蒜醬油,一口咬下,眼前就浮現了翠綠的山坡上,快樂的放山雞,人.雞.大自然合為一體

IMG_0107.JPG  

 

主人我比較偏愛的梅汁豆腐 : 主人我文辭鮮寡,擠不出如金主形容的華麗言辭

這道菜,其實在許多地方也都嚐的到,但是,一般梅子的酸味總是過於搶眼,

茶壺餐廳的豆腐滑嫩是不在話下,口感更是酸甜不膩,開胃的很~

IMG_0105.JPG  

加上清爽的過貓炒鮮菇,

IMG_0111.JPG 

 

飯後清爽的竹筍雞湯加上甜美多汁的西瓜...

這頓2點的午餐,位在這麼遠的瑞里山上阿!!!以後要品嘗還要來到遙遠的瑞里><"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本想說,已經快3點了,還是不要去龍宮瀑布好了,問問老闆娘,這附近有沒有"有水"的,可以讓瘋狗s走走的地方可以去

其實瑞里風景區是一個非常豐富的遊玩區塊,主人我只是想來逛龍宮瀑布,沒想到誤闖這超適合2天1夜的景點

主人我太孤陋寡聞了.

老闆娘提供一份超級棒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地圖,建議:

1. 縣道122 於 22.5K處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

2. 於22K的雲潭瀑布:可是老闆娘說,下去10 mins ,但是上來要1個小時喔 !

    超恐怖的形容詞 ...這我們當然放棄啦!! 又不是傻的唷~

報紙上說,由縣道12230K進入龍宮瀑布,來回只要1小時喔~~~~~

所以,還是去走走竹坑溪步道,去看看龍宮瀑布

 

竹坑溪步道全長約3公里多,有2個路口,縣道30k以及36.5K

30K距離龍宮瀑布來回1小時

36.5K來回3小時 ,大家取捨囉...

全長3公里總共有約12個吊橋,30k入口處適從第12號倒著走,

其實不是那種很吊的吊橋..就是橫跨溪谷,保養還不錯的木棧道,一點也沒有吊橋的搖晃感

瞧我家的寶哥,一點都不怕的走在上面 (主人我有一點失望...)

IMG_0148.jpg 

p.s. 寶哥超怕吊橋,尤其那種會晃的,縫隙比較大一點的,會很乖的"腳開開的"走在我們身邊,

      所以當初我看到這裡有無數的吊橋時,主人我超開心的,又可以看到寶哥的拙樣(本來也就很拙啦).哈哈哈哈哈!!!

 

但是,都千里迢迢的把瘋狗s載到這來,沿途還忍受他兩噁心的嘔吐味(連我都快抓兔子了,其實也難為他們了)

主人我若是不好好操練瘋狗s,把握任何消耗瘋狗s精力的機會,那此行有何樂趣呢??

主人跟金主2人就在經過每一個吊橋時,

痛快的玩 "SONY來~~~,貴寶來~~~"的吊橋來回奔跑遊戲...

IMG_0147.jpg 

寶哥老了,第二次就會出現不甘願的型態,要多叫幾聲才跟著瘋SONY跑來,而且還會很賊的慢慢跑,

這樣,其實SONY在被金主往回叫時,他只要跑一半就好了ㄚ...超賊的貴寶.....

至於,瘋SONYㄌㄟ...目前只玩到第3,4次,主人我就不忍心了...還蠻喘的,但是還是笨笨的,怎樣叫怎樣來...

SONY是一隻超讚的戶外狗,瘋歸瘋,但是帶她出去玩總是有無限樂趣.

 

 

沿途都是木棧道,很安全,但是上上下下坡度有一點大,主人我總是落後在後面喘...

IMG_0137.jpg 

超喘...舌頭都歪了...

IMG_0132.JPG 

 

第一個可以遠觀龍宮瀑布的涼亭...遠遠的那條水..就是啦~

IMG_0113.jpg 

 

到第10號吊橋前,還有一個小小的休憩處,這邊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龍宮瀑布

IMG_0127.JPG 

IMG_0121.jpg 

 

人家說,來回龍宮瀑布只要1小時,但是我們一行,沿途拍拍走走,玩玩吊橋來回跑,還沒到龍宮瀑布,

我們就已經花了1個小時,眼看已經4點快半,如果真要走到龍宮瀑布再回來,

我想應該是要摸黑下山了, 所以就此打住.

步道是一路到瀑布的後方,所以會如同置身於水濂洞一般,下次有緣再來感受充滿瀑布負離子的清涼.

 

由於開車路途失算,主人我倆真的有累到 , 開車累到!

回程我們就決定由線道122下山,雖然有比較遠一點,但是路比較寬直,沿途車輛,人煙也比較多一點,比較像人走的路

如果還從原路回去,在非假日的傍晚,主人覺得比較恐怖

p.s.縣道122沿路就是瑞里風景區,民宿,餐廳比比皆是, 4-5月還是螢火蟲季節

     下次可以來個2天一夜,好好輕鬆一番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想今天瘋狗s應該有活動筋骨了吧!! 我可以2天不要帶你們走操場了嗎??

看這笑臉,我想我應該是可以休息2天了...呵 ~

IMG_0119.jpg IMG_011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ne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